close
每天晚上吃完晚餐,我會陪小蕃茄在書房裡玩玩具,看書,
這段時間小蕃茄的爸比就在房裡養精蓄銳,結束上班一天的疲累,
等小蕃茄爸比睡飽了,再接手陪小蕃茄,
爸比通常都帶小蕃茄去樓下中庭散步,跑一跑,走一走,
然後我可以專心的做家事,洗個澡,晒晒衣服。

我們家小蕃茄爸比花在小蕃茄身上的時間,
絕不比我這個媽咪少,
雖然blog是我在寫,日記是我在記。

這個遊戲區是小蕃茄專屬的,
玩具和書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爸比常常抱怨,連走路都快沒地方走了...


有時候要準備上床睡覺了,但小蕃茄還沒有睡意,
就會吵著要看書,還會指著音響說要音樂,
這時我就會放鋼琴演奏的輕音樂,
再拿幾本書,
把小蕃茄抱到大床上,
我們母女倆就面對面坐著,一起看看書。


最近在看的書是大江健三郎的「為什麼孩子要上學」,
我看得很認真,小蕃茄很好奇,
一直撲過來想拿媽咪手上的書,
我笑笑的把書讓給她,
然後小蕃茄很大方的,把她自己手上的「好餓的毛毛蟲」遞給我,
而且還等著要我翻開書,意思是要跟媽咪交換看,

我假裝很認真的翻閱她「讓」給我的書
然後她就很高興,很煞有其事的翻著我的書



這真是愉快的一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