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蕃茄很怕生,很害羞
但是卻很願意開口叫人
雖然常常慢半拍,總在人家要離開時才開口叫

今天到一樓倒垃圾
爸比也一起帶著嘉嘉,順便到中庭散散步
遇上鄰居一個小姐姐,兩人正害羞的接觸

有另一個鄰居的阿姨,帶著約莫小學二.三年級的兒子從身旁經過
小蕃茄立刻喊:阿姨...

小姐姐的叔叔驚訝的笑了出來
好有禮貌喔

但是,那個阿姨連頭都沒有回
冷著一張臉,大步的繼續往前
當然,連那個小男孩也面無表情的跟著媽媽

冷漠的大人
養出的是冷漠的小孩

那個鄰居和我同電梯
大約幾天就要遇到一次
每一次我點頭微笑
碰上的都是面無表情僵硬的臉
唯獨有一次
她微笑著和我們打招呼並且說話
(不誇張,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那麼親切的笑容)

原來是因為她忘了帶門禁卡
無法進門
需要我們幫忙刷卡

從那一次之後
我以為會熟一點,下次碰面會比較親切了
但是並沒有
那件事像沒發生過一樣
她沒有再對我們笑過

當然
小蕃茄下一次還是會喊她阿姨
而她還是不會搭理

但我不會要嘉嘉別理她
因為小蕃茄的熱情是她的珍寶

我需要教導她的
是不管別人怎麼回應
她都要繼續保有這一份熱情



某次遇到另一梯小六的大哥哥
小蕃茄開心的猛喊哥哥
然後一路跟著
跟到人家都按電梯了
她還站在旁邊對著人家傻笑

那個哥哥手足無措
只能靦靦的對著小蕃茄笑
電梯門開了都不知該不該踏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