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提過的那個冷漠鄰居
今天很倒楣的,又碰上了

晚上從娘家回來時已經大約十點鐘
坐電梯上樓時
電梯停在B1

又碰上冷媽了...
而且一口氣來了三個
除了冷媽媽,冷男孩以外,這次多了個冷爸爸
(說不定這家人以後會常出現,一定要幫他們取個藝名比較方便)
他們一家三口一進電梯
就出現一股寒意
看到那個冷媽連瞧都沒瞧我們一眼
就背對我們站在電梯口的樣子
這次我也懶得笑了

沒想到...
冷媽又出狠招

她快速的按下電梯關門鍵
對著冷爸說:
「客滿了,沒辦法等,我們先上去吧」

然後我就聽見B1電梯外
有另一家人開門準備進電梯間的聲音

當然,在他們還來不及走到電梯門口時
冷媽早已把電梯「開走了」

電梯裡除了我和大石頭還有小蕃茄以外
就是他們冷家族三人
根本還空得很(我們大樓的電梯至少可容11人)
哪裡來的客滿阿

真的是很自私的一家人
而且自私的很整齊ㄟ

都怪我為了教小蕃茄電梯安全
每次都要陪她貼著裡牆站好

否則我就可以去控制電梯開關
然後等另一家人一起進電梯
(共乘電梯也是節約能源的一種ㄟ,除了冷漠妳還懂什麼阿)

下一次我看到她在等電梯
也要直接把門關上
然後說 「不好意思,客滿了...容不下妳」



事後想想,有點氣自己
平常不是很有道德勇氣
不是很愛見義勇為的嗎
今天怎麼變成俗辣一枚了

我當場直接說,還很空...不就成了

所以我決定拿出我一貫的行事原則
→雞婆到底

在管委會開會時把這件事寫到意件箱討論

請大家節約能源並友善鄰居
盡量共乘電梯

P.S.冷媽,我決定跟妳卯上了...哈哈哈...(夏天到了,不怕冷)



決定恢復理智和冷靜
不用以牙還牙的方式回敬冷媽
以後我還是會微笑點頭打招呼
還是會讓小蕃茄開心叫阿姨
但是,寫意見箱的事,我還是會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