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菲利浦.勒榭米耶
繪者:海貝卡.朵特梅
譯者:賈翊君
出版:缪思出版




雖然是本小小孩還看不懂的深奧繪本, 但我還是把它放在親子類了, 因為我第一次翻閱這本書, 是抱著我家小蕃茄一起的^^



繪者海貝卡.朵特梅的畫風真的很細膩, 繪本是以大開本的方式呈現,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整跨頁的圖片, 第一眼對書的感想是:美..美呆了。從生了女兒之後就開始喜歡繪本, 但要提到我對繪本的喜愛, 那可得追溯到很年輕很年輕的從前了:p



大概在剛出社會的第二或三年,我就買了漢聲出版的12個月的中國神話故事, 這套書我從小就在姑姑家的書架上看過,每年寒暑假去玩, 都要抱著書一本接一本的看, 拿了薪水之後就圓了夢, 讓自己家書架上也擺滿這一套書, 接下來又買了漢聲的第二套繪本 14隻小老鼠, 是岩村和朗的作品, 去年幫小蕃茄買繪本套書時, 碰巧裡頭也有幾本小老鼠的新作品...二代之間在閱讀中意外的連結, 感覺真的很棒



繪本雖然文字很少, 但閱讀起來卻甚花時間, 要從圖片中去想像作者想給予的世界, 想傳達的訊息, 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 不同的人閱讀,甚至會得到完全不同的收獲, 如果是讓孩子看繪本來說故事, 那肯定是要為孩子的想像力而笑個不停了...



被遺忘的公主, 就繪畫的部分而言, 絕對是本上乘之作, 而文字的部分算是很多的, 我有些部分還沒有仔細咀嚼。書裡洋洋灑灑列了許多類型的公主, 當我看見每天都巴拉巴拉愛講話的公主時, 心虛的笑了出來...唉呀, 這不就是我嘛...雖然測驗做出來是優雅的布布嗶督小公主, 但要真實的承認,我還真是比較像愛講話公主



每個人長成大人後, 心裡都有個被遺忘的公主嗎? 並不一定吧...有些人覺得自己和公主這一詞完全絕緣, 有些人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公主 。小時後對公主的定義, 大抵是穿得蓬蓬紗裙, 尊貴嬌弱, 連毒蘋果能不能吃都無法分辮的笨傢伙, 長大後, 覺得公主是種諷刺 。在這本書中, 公主是可愛的, 就算是每天只愛睡覺, 或冰冷的像鬼一樣的公主, 都有著 「人」的味道, 我也開始喜歡公主這個名詞, 開始想像自己心裡隱藏著的, 除了愛講話...還有哪一個可愛的公主..., 而我的寶貝小蕃茄, 在我的陪伴下, 又會成長成什麼樣的公主?


其他朋友的心得→被遺忘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