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小蕃茄感冒去看醫生時
在爸比懷裡玩得很開心




難怪人家說
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嘛




這週爸比到外地出差三天二夜

晚上睡覺小蕃茄都是要媽咪陪
所以除了上下班的接送之外,沒有太大影響

第一個晚上
好友 L 特地來陪我們吃晚餐
然後送我們回家

小蕃茄很高興
High到差點從樓梯上跳了下來
回家以後還邊唱歌變唸著 L 家小哥哥的名字
(再怎麼喜歡人家也要矜持一點阿~:p)

九點正,打電話跟爸比說過晚安後,帶小蕃茄進房睡覺
喝完奶,在床上玩過一輪拼圖
再唱幾首兒歌
小蕃茄順利睡著

第二天
煮了水餃貢丸湯當晚餐
在廚房忙時沒有爸比陪著玩
我要小蕃茄把玩具拿到廚房旁玩

吃完水餃
小蕃茄還在喝湯,我先把空碗盤收去清洗
告訴她:吃飽再把碗拿給媽咪

洗碗時我探頭查看
她正專心的喝著湯
過一會兒
她把二個碗疊在一起(之前爸比教她的)拿到廚房給我
還說:媽咪,我吃飽了

接下來,洗衣機裡的衣服洗好了
她說要陪我晒衣服
於是我把衣服放在洗衣籃裡
再請她一件件遞給我
小蕃茄對於自己可以幫忙
顯得很滿足
還陪著我把收起來的衣服折好
全部忙完已經八點半了

再陪玩一下
就又到了睡覺時間
還蠻好混的~:p

向爸比報告這些事時
他對自己女兒的貼心懂事,顯然是很滿意

星期四,爸比回家了
準備驗收成果

小蕃茄很知道情勢的轉變
這一天
連尿布都不肯幫忙丟了
整個就是很耍賴...-_-ll

而三天沒看見女兒的爸比
包容度也是大大提高

真是小別勝新婚阿(對象不是我>_<)








附帶一提
二歲小孩可以做的事
其實很多很多

比如讓孩子自己吃飯
絕對比你餵他吃, 來得快又多

等小蕃茄可以搆得到洗碗槽之後
我就打算讓她幫忙洗自己的碗

這叫參與
絕不是因為媽咪想偷懶...(真的不是)


P.S.看起來這三天很輕鬆愉快,但爸比回來後,我竟然還是累到睡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