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處都可以看見耶誕樹
小蕃茄看了很開心

我每天都告訴她
因為她好乖
耶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紅色的襪襪裡
在耶誕節早上送給她

每天晚上
我們都會溫習一下這個耶誕節的美好期待

事實上我已經幫她準備好了
在StarBucks買的耶誕軟糖
QQ熊軟糖,裝在小巧紅色的絨毛襪子裡
也買了一組積木和磁鐵變裝娃娃組

我問小蕃茄,妳喜歡什麼禮物呢?
積木和QQ熊軟糖,她歪著頭思考好久
眼睛轉阿轉的回答我:QQ熊軟糖!!

積木寄來家裡好幾天了
整個包裝盒沒拆開
就擱在牆角

小蕃茄看得懂盒上圖案
拖著一直說要玩
我告訴她,這個盒子還不能拆喔
她就乖乖的把盒子擺好,從此沒再動過它



這組班恩傑尼彩色積木
是之前和舅舅合購的
沒有卡榫之類的東西,就是平整的木塊

那天小蕃茄自己排著積木
還編著劇情
說是要給火車嚕嚕嚕,還是火車過山洞的







上週末和好友 L 帶著孩子到麥麥去



小蕃茄和相差五歲的硯
靜靜的一起吃著薯條
看著小書







感覺得出他們很喜歡彼此
但卻又很羞澀..真是可愛極了








L 抱著小蕃茄看哥哥投籃
回家後小蕃茄還把今天玩的過程
不太完整的說給爸比聽

孩子已經可以表達出完整的意思
感覺真的很棒


前幾天到五金行
買了個便宜的收納盒



給小蕃茄隨身帶著蠟筆




那天晚餐吃完義大利麵
她就畫了起來

畫著畫著,突然大聲叫了起來

「馬麻! 妳看!! 我畫了安全帽」




半圓的圖形,真的很像頂安全帽呢

小蕃茄總是會用特有的童稚聯想力
給我們許多驚喜


某天晚上
她玩著黏土,我坐在旁邊看書




她就自己唸著:馬麻,我做餅乾給妳吃~好不好?
或是:我做蛋糕給妳吃,好不好?





「馬麻,妳看...我做麵麵耶」





「我幫妳切一切喔」



我忍不住就閤上書
享用她為我準備的豐盛美食^^


平常,我和大石頭爸比要小蕃茄做什麼事
總是會問她, 好不好呢? 可不可以阿?
有時在車上,爸比說: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小蕃茄還會正經的說:不可以! 把拔你在開車,不要講話

爸比會很尊重她
真的等停了車, 她同意了之後再問

所以, 小蕃茄對我們也很尊重

大人怎麼對孩子
孩子都知道,都明白
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應

自己辛苦的堅持
有了甜美的果實
感覺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