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嘉.朵卡萩 Olga Tokarczuk / 著
易麗君、袁漢鎔 / 譯
大塊文化 / 2007年11月27日 出版
ISBN:9789862130230
裝訂:平裝




line_k.gif




夢的剪貼簿,正如其名,是由許多夢拼湊而成的
然後,夢和現實交錯呈現

裡頭很奇怪的提到了很多次磨菇
各式各樣的
有毒的,可食的...還提供了料理的方法
我是對料理的食譜有興趣阿...哈~ 但因為這本書叫收集「夢」的剪貼簿, 搞得我都不知道, 那食譜究竟是真的可食, 亦或是夢境的一部份了


整本書裡我最喜歡, 應該說...最易入口的部分, 就是描述聖女的片段, 但作者用穿插的方式 (真如其名:剪貼簿) 敘述, 很跳躍, 讓人頗有在夢境與現實穿梭的恍忽, 在夢裡亦像在現實, 現實中...又像是夢境了


這本書裡的人物其實不多,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鄰居 「如此這般」, 嘿 ~~ 如此這般就是他的名字了, 奇妙吧!


我一直對這個人好奇, 直到進行到了 2/3 的時候 , 才對如此這般有了具體的描述, 我是不知道作者在這本書中, 想藉如此這般表達什麼, 我自己倒是覺得, 如此這般...有種 「人生不就如此夢境一般」的感覺...


夢, 如此這般....現實, 還不是如此這般


更多心得在這裡 → 收集夢的剪貼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