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觸的日本童書作家中
我最喜歡的是林明子
不僅是她的畫風,故事也是很令人著迷


不知為什麼
在閱讀林明子的繪本時
會讓我聯想到宮崎駿大師的動畫作品


這本 【我,直直走,直直走】
我和小蕃茄都很愛

陪小蕃茄讀繪本時
我會先拿著封面,仔細欣賞一下
告訴小蕃茄這本書叫什麼
也讓她藉由封面先認識一下這本書


她第一句就問我:馬麻,這個哥哥為什麼沒有穿鞋子阿?
我告訴她, 嗯,馬麻也不知道ㄟ...等一下我們看看書,可能就知道囉






小男孩要到街的另一頭的奶奶家去
奶奶叮囑著,直直走就會到囉


小男孩一路上不斷被路邊的小花小草等吸引






路邊的花,是要摘給奶奶的
果子,也要留給奶奶吃






看到這裡
小蕃茄剛才的問題有答案了
原來,小哥哥是因為要涉水
才把鞋子脫掉的呀!







繞了好大一圈,遇到好多驚奇之後
終於順利到了奶奶家


小蕃茄指著書,很大聲的喊著:他的奶奶在這裡耶!!
看著小哥哥一路的探險,小蕃茄大概很為他心急吧^^






為孩子唸繪本的過程
可以從孩子的反應中
得到更大更想像不到的樂趣




line_k.gif




另一本【叩叩叩】
說的是孩子對新環境的適應


小惠搬家了





不捨的離開了熟悉的環境
不安的來到陌生的地方







信箱裡傳來的神秘訊息
讓她忘記了不安






孩子寂寞的神情,林明子表現得多麼傳神阿...






讀著繪本的我和小蕃茄
也好急的想知道是誰留了小花和信給小惠






原來是一個想和小惠交朋友的小女孩呢







好喜歡這張圖喔
孩子的笑容...真是上天給的最棒的禮物 ^^





林明子還有好多作品
有興趣可以去找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