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路上看到小寶寶
都不禁會回想小蕃茄嬰兒時期的樣子

一點也不誇張
小蕃茄才2歲7個月
嬰兒時期卻像是好遙遠的事了

剛「認識」小蕃茄時,真的好陌生
即使抱在懷裡餵奶
還是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懷疑
雖然臨盆時肚子真的很大
但怎麼能裝這樣一個小人在裡頭阿?







「媽媽」真的是很沒有理智的角色
記得小蕃茄剛學會翻身時
我興奮大叫的模樣,簡直比中樂透還誇張 (雖然我沒中過樂透-_-)
當時我和大石頭反覆的要小蕃茄翻身表演
真的是蠢得好笑






之後的長牙. 學站...甚至走路
陪著小蕃茄成長的每一天,都會有驚喜
小孩就像一塊神奇的海棉
好像只睡了一覺, 就會變得不一樣












記得小蕃茄剛學會放開小手, 踏出步伐時
站在旁邊的我, 總是既緊張又掙扎
很想伸出手, 扶住那搖搖晃晃的小身軀
又覺得該放手, 讓她自己學著去探索

這一份矛盾
隨著小蕃茄的成長, 我想是只增不減的吧






小蕃茄是個幸運又幸福的孩子
在她四個月的時候
就多了一對疼愛她的乾爹乾媽
乾爹乾媽的大兒子,是小蕃茄外公外婆帶大的
二家人的緣份,很奇妙的延續了








從一出生,小蕃茄就有一群朋友





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時
結識了幾個媽媽, 大家約好了要在育兒路上一起打拼
到現在,我們還是維持著不定期的聚會
孩子們從坐在娃娃車裡傻傻對望
到現在,可以在一起跑跳玩耍
未來, 還可以一起討論功課
長大, 說不定還可以互訴心事...(阿,我知道我想太遠了~:p)




在小蕃茄生命中
有一個很重要的男生
那就是她的小表哥

兩個人只差6個月
好像約好來當兄妹的
從小就很少吵架
記得小哥哥在小蕃茄二個多月時
就會照顧她, 還幫她推嬰兒車
當時他才八個多月




現在二個人只要幾天不見
就會吵著要找對方
一見面更是又摟又抱










小蕃茄生命中另一個最重要的男人
就是她的爸比 - 大石頭

大石頭跟某大企業的嚴先生一樣
40歲那年才當爸
所以,算是做足了心理準備
可能是做過頭了...連媽媽的角色都快搶去演

記得生產完離開醫院前
護士要教怎麼幫嬰兒洗澡
結果大石頭搶著舉手

到現在,每天早上起床
幫小蕃茄換衣服的,還是大石頭

以後, 小蕃茄要是交了男朋友
我想...大石頭應該會去跟蹤吧~噗 (又想遠了)









至於我這個媽
心思細膩, 但頭腦簡單
小蕃茄一歲多時,就不慎被我單獨送進電梯裡
就這樣自己關在電梯裡, 還好六樓鄰居帶了孩子進電梯
小蕃茄才平安的又回到三樓
鄰居還說,他以為小蕃茄這麼厲害...這麼小就自己坐電梯 ^^ll

其他的事, 因為頭腦不好...我都不記得了
但小蕃茄現在膽子變小,我應該脫不了關係...




就跟某個廣告說的一樣
我也是從當了媽之後, 才開始學當媽的

聽很多人說,看很多書
總是覺得,現代的父母根本不是凡人可為
很多書都拿 「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嚇新手父母
真奇怪以前連生七八個的人...是怎麼帶大小孩的







小蕃茄一歲半左右, 就開始自己吃飯
前陣子, 大概是胃口不好
有時為了節省時間, 我和大石頭會忍不住餵她
結果, 她吃得更慢...要我們餵的次數更多了

習慣的養成很不容易
要破壞, 卻是簡單極了



因為生的是女兒
從小我就希望, 要把小蕃茄培養成有氣質的女孩(因為媽媽自己很欠缺)









最好還要頭腦聰明, 才不會被男人騙
(雖然很多人說..越聰明的女人越容易被男人騙)









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好的人緣
朋友對人生是很重要的
千萬不要結婚之後, 朋友只剩一個人 -- 「老公」








記得週歲抓週時
小蕃茄抓了個計算機, 第二次還遞了顆金元寶來
看樣子以後應該很會賺錢給我花






那麼多的希望
到現在我才發現, 我真正的的希望, 就是她能快樂
希望她能有一顆快樂,也能分享快樂的心



在小蕃茄一歲時
我很認真的做了一本相簿
樸拙而真實的 -- 出自我這個媽的手
透過攝影工作室的後製
呈現了還不錯的效果


但每次看到專業攝影機補捉到的笑容
就覺得有那麼點小小的缺憾


BloggerAds這次的活動,是和檸檬巷館合作的
一連結到檸檬巷館的網站和部落格
我就被吸引住了
女主人孟蓉還在部落格中分享了給新手媽媽的建議,及烹飪紀錄
看過Carol , bubu蔡的書之後
一直覺得...當媽, 其實可以是很優雅的


巷館裡的作品
有別於一般濃妝造作的寫真(這也是之前我不太想拍寶寶寫真的原因)
而是以極貼近生活的自然呈現


你可以到檸檬巷館部落格走走 → 孩子,在檸檬巷館





紀錄孩子美好時刻,媽媽們推薦:檸檬巷館Lemon 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