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下單買這本日手帳
真的是憑著一股相當大的衝動

自從使用電腦後
就很少以手寫方式記事了

一直有記帳的念頭
但總是沒辦法持續


這本日手帳,讓我可以把日記.記帳.食記.閱讀筆記,全都結合在一起
(天知道我有這麼多時間做筆記啦~:p)


直接從日本網站下單訂購的
網路上有很多網友熱心教學,有興趣可以自己姑狗一下
大約半個多月收到手帳
買的是春季版,從四月開始
所以現在用剛剛好


一早收到紙盒時,還真是興奮
剛下飛機ㄋㄚ




大概是國際包裹,太小容易遺失吧
盒子好大喔,裡頭的空間還超多...擺個十來本都沒問題吧





裡頭有負責這件商品的人簽名
有瑕疵找這個H.S.就對了





箱子內側有一大段文字
意思是說......



我當然看不懂~~哈



加買了一個墊板
因為hobo日手帳的紙質是聖經紙
加了墊板比較不會透頁
書寫時也比較順手




墊板的漢字是下敷
想自己上日文網站購買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網站上買的是特典
所謂特典,應該是指有特別贈品的意思
但在1101或Loft網站購買
買到的都是特典,並沒有限量的問題
只是在台灣有些賣家代購
會把特典拿掉,只單獨賣手帳的部份



特典的內容物有:手帳本體, 日本的農曆一冊, 小筆記一冊,使用說明書一份,一張書籤,三色筆一支,手帳外皮,塑膠保護套







網友說很醜的四格漫畫書籤





三色筆一支




還有最重要的手帳外皮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尼龍皮
既然是春季版,就春天個徹底...來個粉紅色





夾層蠻多的
可以放證件.信用卡...




還有一個塑膠保護套







手帳本體的側邊
貼心做了顏色的分類(每個月份有不同顏色做區隔)





塑膠套做得很體貼
放筆的地方有個洞可以伸出來











夾層翻開,有1101.com(Hobonichi網站名稱)的字樣






組合完畢




很不想用塑膠套把粉嫩的手帳包起來
但又很怕把手帳弄髒了
暫時還是先幫它穿上雨衣吧^^


來看看內頁

前面的部分
是二頁一個月,較小格子的記事欄
可以記錄一些固定的事情,比如朋友家人的生日等等...








接下來,也就是我選擇hobo日手帳的原因
一天一頁的記錄欄位
還以3小時為單位做了時間區隔








最後是聯絡人及個人資料的欄位
聯絡人只能記錄六個
意思是只要記最重要的人就行~:p















這是看一些表演的紀錄,還沒搞清楚用途




星期天的聚會
我把照片縮得小小印了出來
簡單做個重點紀錄
整個手帳就顯得很豐富




未來還要用橡皮章. 手繪. 手寫的方式
慢慢的把手帳填得飽飽滿滿的


今年推出了A5判
也就是 A5 大小的手帳
我買的這款是 A6
大約就是一本小字典的大小
便於攜帶
但無法做太詳盡的紀錄

怪不得有很多Hobo迷
今年都買了A5尺寸的手帳


另外就是墊板,
如果不是下筆太重的人
基本上沒有墊板也是OK的

那三色筆,也不如想像中好寫
我還是用自己的細字鋼珠筆比較順暢些

以日手帳的高昂價格
似乎可以把搭配的筆再做得更好一點
至少更有Hobo風格


另外,就是天馬行空的幻想了
不知道台灣哪一家公司可以和Hobo合作一下
取得台灣版的發行權

畢竟日文版的Hobonichi
裡頭的節日慶典
都是屬於日本的

如果能有台灣版的Hobonichi
不知道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