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褲子感覺又短了點
去年這件牛仔褲已經是九分褲了
今年只剩七分






那天下班去接小蕃茄
正在草地上玩耍的她
甜膩膩的喊著媽咪...奔跑了過來






小蕃茄常會摟著我不斷的喊媽媽...
然後胡亂的往我臉上親





她在玩玩具時
我偶而會喊她,告訴她我好想抱抱她
她會微笑,然後停下來,跑過來抱住我...再回去玩她的玩具



小蕃茄在回應我這個瘋瘋癲癲的媽媽時
通常都很有耐心


我媽,也就是小蕃茄的外婆
是個很會鬧小孩的老人家
很多小孩會被她鬧到生氣
就小蕃茄不會

每次外婆喊她時, 她一次次的耐心回應
只要外婆叫她一聲, 她就回一句『阿嬤』
一來一往的,往往要喊個十聲了...外婆才會滿意的停止
有一次我笑媽媽,別鬧了...不管妳喊幾聲,小蕃茄都會回妳的啦...






一樣有個女兒的同事
多買了一組紅格子髮夾,於是送給我一組
夾子很大,小蕃茄頭髮很多
所以我試試夾側邊


效果出奇的好





真的是屬狗的
老是喜歡張嘴吐舌頭 ^^ll





有一種小淑女的感覺
突然氣質大增....(爸比在一旁很滿意的說,這樣好看)






多美阿...






厚...後面那坨被子忘記收 (剛才爸比在沙發小睡片刻)






超喜歡穿黃色的小猴T






也喜歡穿這件亮晶晶的襯衫
終於對穿衣服有點選擇和堅持





那天和老弟一起帶著孩子到公園
玩飛盤和球





之前到公園只會傻愣愣的站在旁邊看
現在懂得玩了
光是把球丟高高,就可以玩好久





拿丟飛盤的Pose丟球
感覺像擲鉛球...很好笑






這是生兒子的好處
長大可以和爸爸一起打球,玩車
老弟很好笑,週末有時會很開心的對兒子說...他幫他買了玩具車
結果自己躲在房間組裝得很高興,兒子只能在旁邊看
我們都說,根本是他自己想玩吧






看到有小姐姐在吊擔槓,小蕃茄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




























昨天回娘家
弟弟給姪子買了一輛小腳踏車,側邊有輔助輪
小蕃茄看了直吵著想騎
抱她上去坐,連腳都還搆不著地呢
爸比一旁扶著
她竟然就這樣騎了一小段

天阿...
我腦中突然浮現
小蕃茄穿著直排輪...在陽光下溜來溜去的畫面



記得在Bubu蔡的書裡看到洪蘭教授的一篇文章
她提到孩子青春期和父母溝通上的隔閡
洪蘭教授談到一個從事教育工作的父親
女兒高中後搭乘校車,就不用接送女兒上下學
有一天他突然發現孩子和他的話越來越少了..
他毅然停掉了校車
提早一小時出門, 親自接送女兒到學校
他寧可多花些時間, 讓自己累一點
也不願意失去和女兒說說話的機會


我希望自己可以很自信的說,我是和女兒沒代溝的母親
如果我希望, 小蕃茄永遠都是我懷裡那個甜膩膩撒嬌的小女孩兒
那麼, 我自己是不是應該也永遠是她那個溫柔的母親


從現在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