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9.JPG



4月18日,一個天氣好好的週末午后
在麗莎工房, 我們和瓶子老師有一個橡皮章的約會

期待橡皮章課程好一陣子了
為了美夢成真的這個下午
我幾乎是三天前就開始興奮不已...


那天爸比和小蕃茄送我去上課
還好有爸比,否則我可能會花更多時間找路
在台中住了30幾年的我...好糗ㄋㄟ...


瓶子在教室一角做的佈置
瓶子可是把很多家當都帶來了唷
有沒有看到右邊的巧克力蛋糕...
是瓶子特別為大家準備的課後點心, 乖乖刻好的人才可以吃喔(笑)

DSC00408.JPG




課程將結束前,邊看瓶子示範套色,我邊吃著巧克力蛋糕
很札實很好吃,而且不甜膩...(害我都只顧專心吃著蛋糕~:p)

DSC00409.JPG




瓶子為大家準備的印台
是小間敬子老師推薦的Versa Craft呢
我選了紫色的
回家後發現應該選水滴型印台的...因為家裡已經有很多盒VersaCraft 了呀....

DSC00414.JPG




瓶子老師的橡皮章作品
嘖嘖..這章怎麼會這麼乾淨漂亮ㄋㄚ....

DSC00410.JPG






還有還有
這隻超可愛的毛線咩咩羊
也是瓶子老師的作品
如果瓶子老師要開毛線和羊毛氈的課程...我第一個舉手報名^^

DSC00413.JPG








開始準備上課囉
這是今天瓶子老師準備的武器們

DSC00390.JPG




瓶子為大家準備的圖庫範本
這應該是雜誌上的服飾圖案
瓶子威脅我只能刻上面這幾件較難的大衣 (嗚嗚...)

DSC00397.JPG




噹噹噹!!瓶子老師開始講解囉

DSC00391.JPG





偷偷告訴大家
瓶子老師看起來超可愛,皮膚又白又嫩
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



來上課的朋友們大多是初學
所以從選圖. 描圖開始
瓶子一點一滴帶領大家進入橡皮章的世界


DSC00392.JPG



DSC00393.JPG



轉印的步驟,以往我總是拼命用手指刮
刮到描圖紙都快爛了...
因為線條不明顯,我就不會刻

DSC00395.JPG


上完瓶子的課後,我突然有開竅的感覺




開始刻啦
我選的是連帽大衣...描圖時自己做了點修飾

DSC00396.JPG




選圖真的是很重要的關鍵
瓶子老師也說了...到最後,刻章不是最難的,最難的部分反而是圖的產生

而選擇適合的圖有時是要憑直覺和天份的
像晴子選的皮夾克
刻出來的Fu 就讓我大大的吃了一驚



看到這一團混亂的桌面
就知道大家有多麼投入及認真

DSC00398.JPG



DSC00405.JPG






試蓋是最讓人期待的時刻了
不管刻起來如何, 蓋在紙上, 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感謝 Amanda 提供美美的手^^

DSC00403.JPG





這是我今天的作品
DSC00399.JPG


第一次嚐試用角刀刻線條
和以往習慣的筆刀,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線條感
就像瓶子老師說的, 有一種有力道的美感

而不刻意清除的線條
讓橡皮章有一種版畫的效果
雖然我對自己刻的章不太滿意
但蓋出來的那一刻...還真是有點感動
真正好的作品, 不一定要完美無瑕呢






瓶子細心的為每個人準備了一張卡片(瓶子親自裁製的唷)
大家把章刻完之後
一一蓋在每張紙上, 並簽上日期和名字
再寫上自己的姓名.地址 ,貼上郵票
課程結束後, Lisa 會幫我們寄出作品卡片
過幾天,我們就會收到這天美好的成果了....

DSC00402.JPG


DSC00404.JPG



課程結束後,瓶子老師特別加映 -- 套色示範

DSC00415.JPG





套色的描圖和一般描圖不一樣
簡單說...留下的線條和刻除的部位是相反的

DSC00417.JPG





瓶子老師也傳授了一個技巧,解決我長久以來的疑惑
為了套色位置的準確, 套色用的橡皮章可以盡量切邊一點
怪不得我之前老是對不準...:p

DSC00420.JPG





瓶子為這個包包套上了粉紅色
整個圖的質感完全不同了

瓶子還搞笑的要大家伸手比圖
哈哈...真可愛ㄋㄟ...

DSC00422.JPG





這一天的課程藏龍臥虎的
小豬媽媽是從花蓮來的 , 她們在花蓮有一個熱情的民宿
八歲的女兒阿寶陪著一起來
結果阿寶比大家都還投入
瓶子在示範套色時, 她還很認真的在刻章呢^^

DSC00419.JPG



還有從新竹來的晴子, 擁有一個自己的黏土工作室
可愛的Amanda, 有一個三個月的小寶寶
還有坐在我右邊的媽媽...是花藝高手喔...還帶了漂亮的女兒一起來
課程進行到一半時
還加入了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庭瑜
第一次刻章的庭瑜,也刻得很棒呢


還有可愛的 mia
常去瓶子部落格的人一定對 mia 不陌生
超甜美的啦 , 而且根本是小女生一枚阿..竟然說她結婚了
我好忌妒 >_<


上完課後, 下樓拍照的空檔
抽了空逛逛我們上課的地點 -- 麗莎工房
麗莎工房有個很甜美的女主人Lisa喔
而且Lisa很厲害,還會自己做木工, 據說我們上課的那張大木桌...就是出自 Lisa 的手呢

DSC00411.JPG




Lisa的店裡 , 有各式各樣的雜貨
還有許多的手作物

lisa1.jpg




除了販售,Lisa還常常邀集許多手作人
在這裡開課...讓喜愛手作的朋友們
有一個溫馨分享的天地


lisa2.jpg



lisa3.jpg





拍完照, 小蕃茄和爸比也來接我回家了...
我和小蕃茄各自選了一盆小小的多肉植物
Lisa 幫我把盆栽裝進紙袋時
又讓我驚喜了一次

那紙袋上蓋著亮綠色的橡皮店章
我笑著說, 那娃娃好像 Lisa 喔
Lisa 說...那就是請夏日陽台的eva特別為她設計的呀^^

lisa4.jpg




很難想像 , 一堂 2小時的手作課
可以帶來這麼大的滿足和快樂

謝謝瓶子
謝謝大家
謝謝 Lisa

希望喜愛手作的大家
很快的能再相聚 ^^



DSC00439.JPG

To eva :右邊第二個,只露出頭的那個就是我啦...噓....







※ 相關連結:


瓶子→祝福的卡片。幸福的問候

小豬媽媽→:小豬媽媽的第一個手工橡皮章

晴子→:橡皮章與小木塊



※ 關於麗莎工房:

位置: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20號 (美術館附近)
電話:0928-983565
連結:麗莎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