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梨賢 / 著
孔祥柏 / 譯
皇冠 / 2009年05月18日 出版




line-heart.gif







我的甜蜜都市,是本韓國愛情小說。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讀到韓國的書籍,即使是韓劇,我所看過的…也只有五隻手指就數得出來的數量。


這本書的封面很討喜,甜美的粉紅色和清新的綠色,高跟鞋配上皮包,好女性的元素阿…搭上最近的熱潮,這本書被稱做韓版的敗犬女王。其實這樣說是不太公平的,人家早也拍成電視劇了。


唯一和敗犬女王相似的部分,就是女主角恩琇和情人泰晤之間,也是相差了七歲的姐弟戀。不同的是,恩琇沒經過太多的掙扎,就接受了泰晤的愛情。倆人間的問題,是發生在更直接而殘酷的現實裡,而恩琇也不像敗犬的單無雙,是個工作能力極強、自主性也強的女性。


當恩琇居住的公寓發生了獨居女子兇殺案後,泰晤因為擔心而搬過來同居,就如一般對愛情的認知一樣,同居後夢幻的愛情就開始受到現實殘酷的考驗了,這一點韓國和台灣倒是沒有什麼不同~呵。


其中的一段恩琇獨白的文字十分有趣。


如果有人把同居這個單字帶著淫蕩鹹濕的色彩來看的話,那顯然就是一個沒有同居過的人…一起生活之後,我才了解到跟別人一起生活所面臨的問題。

第一、就算是一起生活的男女,並不代表一定會睡在一起。

第二、並不是每天都在做那件事情。

第三、我的時間並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第四、在陽光普照的陽光下午,可能要用大掃除來打發時間。



這段文字真是寫實阿…這跟婚姻中面臨到的問題,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婚姻因為有了法定的關係,所以對於很多問題,都不得不,也必須要選擇包容。關於第一點,恩琇的床是單人的,當泰晤只是來約會時,倆人擠在單人床上當然是甜蜜而可以忍受的,變成同居,而需要天天共眠時,誰願意每天擠一張小床?第二點,因為每天都會看到彼此,有一點點理由和藉口時,當然就會覺得:每天有的是機會,明天再來吧。第三,在戀愛時,每天有人在為你等待,是讓人感到幸福的,若這個等待變成天天的時候,等待的那個人難熬,被等的那個人更是痛苦。最後,多一個人,環境整潔的維護,絕對比一個人住還要難得多…


說來說去,除了年齡之間的差距以外,恩琇和泰晤之間,存在著更多難解的問題,這就是愛情的迷人之處,沒有人可以說出具體的原因,能化為文字的,就只是愛的不夠而已。


公司主管介紹的金永洙,雖然平凡到讓人乏味,但卻安定到讓恩琇願意踏入婚姻,雖然最後仍是無疾而終,但最後的結束,卻讓我感到很不錯。


最後在恩琇身邊的,不是讓人重拾熱情的小七歲男人,也不是成熟穩重,可以給予平凡幸福的事業有成男子,而還是恩琇自己。


就像最後恩琇的那一段話,「通往前方的馬路又分成了許多方向,卻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到底該選擇哪一條路。不過就算如此,我也不會盲目地搭上第一部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