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竟然有四天連假...
我還蠻不喜歡這種先享受後付款的感覺
這週只上三天班,下週要上六天 -_-


連假前一天的下班
小蕃茄在巷子裡來回騎著腳踏車





公園還沒有這個小巷子安全勒
又直又長...很適合練車~:p






看著騎車的小小背影
就想到龍應台在目送裡的文章






星期四傍晚南下
有四天假,不急著出門塞車
一切都可以慢慢來


南部還是好熱
我的陽台也好熱阿
可是植物就是沒有婆婆院子裡那些花草長得好





瞧這些絲瓜藤多嚇人阿





隔天午餐炒了絲瓜
婆婆說...她已經吃膩了~哈



自從和 L . 硯去學校撿果實後
小蕃茄比較會注意植物了

一直喊著:媽咪,妳看這裡有好多果實喔...





可惜我懂得太少,除了絲瓜, 其他都給不了答案



這應該是芙蓉吧? 感覺也像是多肉植物類的





婆婆在門口放了張會旋轉的椅子
早晨和傍晚,她都會在門口乘涼, 或打個盹


小蕃茄很愛這張椅子
只要奶奶沒坐在上頭, 她就會跑去占住





夏天才剛開始呢,小蕃茄已經晒得一身黑了
小孩子跟植物一樣
要有充足的陽光才會長得好吧~:p





坐在旋轉椅上也是很忙的
把書和玩具都搬出來了
還規定我要坐在旁邊陪著






最近真的很愛嘟嘟嘴





一不注意就嘟著





不過...招牌的皺眉頭
還是沒有放棄^^ll





午睡醒來
照約定帶著小蕃茄到學校玩
這不知叫啥的樹, 結滿了黃色像成串風鈴的花...美極了





水溝旁也隨處可見百合花





近一點看...花的顏色黃得真漂亮





常有種感覺
攝影真是奇妙
眼睛看到的世界, 用相機裡的小方框呈現
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景

快門一按
攝影者的感情, 就透過那一個小方框,傳達了出去










有時候 ,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傳達些什麼
最近倒是有很想擁有一台單眼相機的念頭....











拍完了花花草草
我家的寶貝還在滑梯上等我呢










瞧, 又嘟嘴了






小蕃茄說:媽咪 , 我的腳髒了




沒關係, 回家再洗腳就行啦...
在這裡可是不用擔心什麼煙蒂.碎玻璃的



這一天, 小蕃茄第一次嘗試了自己盪秋千






是真的盪唷
真的有前後擺動的





還是有點緊張就是了^^











剛在滑梯上滑倒, 左臉頰擦紅了





感覺好像上了腮紅似的





還挺明顯的






好像很懷疑這個秋千的安全





一直到爸比動手把小蕃茄的秋千盪高
才放鬆的笑了出來...




















這裡還可以練習攀岩











玩回家洗過澡後
小蕃茄的身體突然出現異狀
吃過晚餐, 爸比覺得她似乎發燒了

當晚就帶到鎮上找小兒科
果然是喉嚨發炎導致發燒了


精神還是挺不錯的
我喊她進房間拿耳溫槍
拿了半天沒見她出來

我探頭進去看
她竟然自己在量耳溫





動作很標準勒
只是沒把量好的數據報出來而已





我問她在做什麼
她還很正經的回我:我只是自己先嗶一下阿





結果就這樣反覆嗶了十來次






因為小蕃茄生病
所以我們星期六就北上
上車前, 我要小蕃茄去抱抱阿嬤
她竟然說:我不要...因為阿嬤都抱好久喔...
哈哈,這回答真的好好笑
原來前一晚,小蕃茄撒嬌的抱住奶奶,還倚在奶奶懷裡陪她看娘家
結果一直不敢說想離開
最後是苦著臉向我求救

我們告訴她
如果不想抱了, 告訴阿嬤就行啦






回來後重新去熟悉的小兒科看診拿藥
我們才發現,鄉下小兒科的藥比較苦
怪不得小蕃茄第一次吃就吐了出來

難怪人家說, 鄉下長大的孩子比較能吃苦
連藥都比人家苦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