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haru 在部落格發起了一個撲克牌刻章的活動

這個活動的緣起
是因為haru在3月22日時發表了她刻的老K皇后章
加上之前的老K章
吸引了許多刻章人, 也讓大家看得手癢心癢的

在許多刻章同好的鼓吹煽動下
haru 扛起了辛苦的主辦之責
帶著大家開始了這個龐大而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開始...我很天真的到處找圖
因為自己不曾畫圖,對繪畫毫無天份,甚至連點想法都沒有
後來, 積木出版竟然想把大家刻的牌,印製成真牌
這下..圖變成最重要的事了

在積木印牌的消息公布時
我其實已經把草圖畫好了...
但牽涉到著作權的問題,只好重新找圖
短時間內要我自己畫,是幾乎不可能了
更何況當時已經緊張到頭腦一片空白^^ll

想了想...好友 L 的姪女很會畫圖
好同事三姐的女兒也很會畫
那...請她們幫我畫個草圖,就不會有侵權的問題了








L 姪女 coco 幫我畫的草圖
剛完成基測的 coco , 一口氣畫了6個圖
每個圖都有不同的創意...讓我這個繪畫白痴簡直要五體投地了





三姐女兒玳儒今年也要參加基測
她不只自己畫了一張圖
還請二個喜歡畫漫畫的同學 , 又各幫我畫了一張
其中冠臻的圖,很巧合的是我當初的構想
一開始,我就想...畫一個小女孩吹泡泡...四個泡泡裡有四顆黑桃
沒想到冠臻就畫出這個圖來了~:p





選定了二款圖
coco 的風鈴,和冠臻的小孩吹泡泡
我自己做了些修改
刻出來比較一下效果 ,再決定哪一款圖會比較準確
於是 ....我把二顆章都刻了^^ll





蓋印之後還用色鉛筆簡單上色
我自己實在很難決定
於是,我又拿去請幾個朋友幫我票選~:p






二款圖都有人支持
最後因為套色及最後呈現的效果
我決定用風鈴這一款


風鈴這款的構圖很簡單
所以有很多留白處
還好剛上過瓶子老師的課
用角刀和大丸刀清除留白處...又快又方便
用角刀刻出的直線,更是又快又直





接下來,就開始坎柯的刻章路了~:p



刻好章時,haru也公布活動用紙
趕緊上網下單,一下子就訂了一大包100張
是失敗率有這麼高嗎~XP





裁紙時, 因為我刻了內框, 所以以內框為基準, 再向外畫鉛筆線
然後, 再裁紙就行了





裁紙,我則是用雕刻墊,加上最簡單的美工刀,和一隻又大又長的塑膠尺





裁完之後就要套色啦
因為空白處太多
拍印台時要很小心...
要是拍太重了,會多出很多線條和黑點
要是拍太輕了,很多線條會虛掉
剛蓋的時候, 簡直要抓狂了XD





更慘的是...我是把英文名字刻在風鈴底下的吊牌裡
結果...英文字刻壞了,整個橡皮章要重來
在定稿之後我就已經重刻一次了
再刻一次手感也不一樣了...也許會刻個更失敗的作品出來
所以..決定把失敗的位置挖空
另外刻一個來套印






這次活動用到的印台
有桃紅色.綠色及黑色





原本是把需要套色的桃子,一整串刻了套色章
但以我的功力...第一顆桃子套準了,第二顆就歪了
試了好幾次, 最後舉白旗投降
還是把桃子一顆一顆分別套吧....
還得一顆一顆編號,免得套錯勒~:p





更慘的是 ...桃子套了色,葉片沒套怎麼成
葉子比桃子更小,更難掌握
還是要一組一組的分別套 (此時我已經快哭了)





一顆一顆耐心套之後
還好...還蠻成功的









套色的順序是桃子 → 葉子
我心想,要是桃子套準了,結果在葉子時失敗
我應該會摔牌吧~~~哈哈





還好 , 進行到葉片時,拿了淘汰的牌來試
老天保祐還套得蠻準的 >_<





蓋牌中, 像這樣的..全被我淘汰了





有時甚至是拿章套色時不小心沾到的
整個很嘔阿...
最後淘汰的和交出的成品,幾乎數量是相同的了





蓋到一半,橡皮章就已經髒到不行
途中洗了二次澡~:p







蓋印了一批數量
先攤平在桌上,等全乾了再疊起










完成了....感動 >_<







寄出前,一張張檢視一遍
再簽上名字及日期





















最後, 很不捨的寄出了這 54 個孩子
雖然, 圖是請小朋友幫忙出點子的
雖然, 整個構圖和套色都是很簡單的
但是, 從這個活動裡得到的成就感和樂趣
卻是以往刻章的好幾倍...

很高興能參與這個活動
也很高興自己很用心很順利的完成了

下一次若還有這樣的活動
我期許自己能從頭至尾
都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謝謝牌友們這長達一個月的陪伴
下一次, 還請多多指教喔 ^_____^






來看看54位牌友的開牌 → Mavis 整理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