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蕃茄生病時的愛心食物



7月26到7月31日這一週
真是又累又混亂

26日從南部回來後
小蕃茄午睡醒來突然發高燒
一直躺著喊好累

看醫生前先煮了晚餐給她吃
吃沒幾口,全吐了出來
清洗一下趕快去向醫生報到


27日星期一

吃了藥燒退了
喉嚨有痰
說話有點沙啞
夜裡咳醒,把痰和一些食物都吐了出來


28日星期二

喉嚨嚴重沙啞
幾乎說不出話了
起床時叫媽媽的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
當場心疼到快哭

因為症狀改變
重新去看診
醫生說扁桃腺發炎紅腫得厲害

夜裡還是咳醒
睡得比前一晚更不安穩
又吐了
這次因為準備了小水盆在床邊
所以沒有弄髒衣服和身體

我們讓小蕃茄睡在大床的中間
雖然夜裡我和爸比會不斷被她的小腳踢到(笑)
但總算是讓她睡得安穩些

29日星期三

感覺漸漸好轉
聲音也似乎比較好

才這樣想...
夜裡又因為痰而吐了

今天特別嚴重
總共吐了三次
大概間隔半個小時就吐一次

吐的都是痰
還好只是喉嚨裡的痰,而不是胃裡的東西(從嘔吐物的味道可以分辯)
否則胃裡的東西會有胃酸,連吐幾天食道都要嗆傷了

吐到第三次時
小蕃茄又難過又累
氣得啞著嗓子哇哇叫,還猛跺腳
我只能哭著抱住她安撫
爸比也不知該怎麼辦


30日星期四

這是小蕃茄生病最嚴重的一次
症狀非同小可
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查資料

發現有哮吼和霉漿菌感染都會有聲音沙啞和咳嗽及痰的問題
一大早又帶著小蕃茄去看診

這次我把查到的資料向醫生詢問
醫生詳細的檢查呼吸狀況
發現肺部有輕微發炎
但不嚴重
排除哮吼的可能,較可能的是霉漿菌感染

重新開了藥,再觀察

這次我也打定主意
若隔天沒有改善
就立刻到大醫院去做詳細檢查


30日星期四下午


下班去接小蕃茄時
很明顯覺得狀況改善了
保姆阿姨也說真的好很多

臉部泛紅的現象不見了
元氣也恢復許多
也比較有力氣玩,還會耍寶

只是聲音仍然很沙啞
醫生說聲音要慢慢恢復

晚上睡覺呼吸聲順暢許多
終於沒有吐了


31日星期五


除了聲音仍然沙啞
其餘狀況漸漸恢復正常


8月1日星期六


似乎可以不用吃藥了
可以讓小蕃茄自己慢慢復元
早上再度複診
醫生說,都好得差不多了

整整一星期的折磨...真是令人開心阿...

昨天小蕃茄說她想吃馬鈴薯
早上看完診,繞到超市去買了一堆食材
做馬鈴薯沙拉 , 燙了幾朵綠花椰菜
小蕃茄開心的吃了好多



8月2日星期日

聲音好了一半
說話漸漸恢復了


8月3日星期一

恢復美妙聲音
太感動了
馬上要小蕃茄唱首歌來聽 ~:p



line-heart.gif




這次的生病
小蕃茄受罪,我們當父母的也難過

但我也更知道要怎麼注意病症的變化
有時症狀的清楚敘明
更有助醫生的正確判斷及用藥

只要症狀改變就重新看診
隨時掌握病情的進展及變化


夏季傳染病多
忽冷忽熱的溫度交替
也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希望大家都要保重
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