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水災,重創了我們居住的這片土地,也重創了每一個台灣人的心
沒想到,婆家也成了受災戶之一

上次颱風婆家淹水
所以這次我們還是有些擔心
我天真的以為
經過上次淹水, 相關的工程已經完善
8月8日傍晚, 雨勢不只未見停歇 ,還有越下越烈的趨勢
老公打了電話回家
婆婆在電話那頭述說當時狀況:雨很大,但是還好,應該不會淹

於是我們放心去睡覺
8月9日,因為是星期天睡得晚
九點左右,我看見手機裡有一通未接來電:7點,高雄的大哥
我心裡知道...大概有狀況了

果然, 8月9日的凌晨二點左右
在麻豆的婆家淹水了

是鄰居敲門叫醒婆婆,並進門將婆婆揹出來的
從那刻開始,婆婆就住在鄰居的樓房避災
隔鄰一樣三合院平房的住戶
也到這個鄰居家避災了


line-seed.gif



在水勢退去之前
我們沒有辦法回去
只能用電話聯繫
還好婆婆在鄰居家安全無虞,也有人作伴

直到8月11日,星期二
終於傳來水退了的通知
老公急忙趕回家

到這時候,我都還無法想像實際的災情
還以為跟上次一樣
把物品清洗晒乾,地板刷洗一下就行了

沒想到,這次淹水的高度是上次的一倍
婆家是三合院的矮平房
淹了半層樓高,所有的傢俱都泡在泥水裡
光是清空並丟棄,就花了老公和大哥二天的時間
這時我才了解,老公所謂的 「越清越沒力」

8月12日,星期三
國軍派了部隊來幫忙
很幸運的,四名國軍弟兄協助老公和大哥,將大件的廢棄傢俱搬運出來

8月13日,星期四
老公休息半天, 上班半天
明天繼續奮鬥

8月14日,星期五
住在鎮上的二姐, 清理完自己家裡之後
又派一對兒女來幫忙

清洗完所有尚可使用的物品
再用消毒水清潔擦拭一遍
過二天再慢慢購買需要的傢俱物品


line-seed.gif


光是家園的善後清理
就足夠讓人筋疲力竭
我無法想像失去家園和親人的同胞心情是如何
更無法想像 , 他們要怎麼繼續未來的路

無論物資目前是過剩還是缺乏
捐款是不是已經足夠
我能做的,好像也僅僅如此而已

在此,
向所有88水災受苦的同胞們
獻上深深的祝福

更要向所有辛苦參與救災的英雄們
致上最高的敬意

此刻,什麼對錯,什麼責任歸屬
都沒有儘快重建家園來得重要

加油!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