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底, 我們家多了一個小王子
這孩子從出生就很貼心

那天, 弟弟陪弟媳在醫院待產
爸爸帶著姪兒和小蕃茄在家
我正準備到醫院去等著和小王子見面

電話突然響起,小王子已經出生了
距離弟媳去醫院待產, 才不到四個小時


星期天, 是小王子的剃頭大典
由奶奶抱著他完成





剃頭前,我們先跟茂密烏黑的秀髮說再見:p




噴點水梳成西裝頭也很可愛
在剃頭前,阿姨先用修眉刀在臉上筆畫一下..象徵性的修面





第一剪...畫面抖得很厲害...
不好意思...我笑得控制不住了
這孩子倒很鎮定,一臉狐疑的看著大家




今天幫忙剃頭的小姐安排的戲份很有看頭
每一剪都會停留,讓我們補捉完整畫面





第三剪...對不起..我又笑了~哈哈
好可愛的小老頭兒




弟弟很有耐心的都沒哭
但時間太長了, 表情和動作一大堆...




剃光了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生
兄弟倆都有「囟塞」
聽說是油脂分秘旺盛阻塞造成的






每個寶寶剃完頭都會顯得很清秀






突然空蕩蕩的腦袋瓜,可能還不太習慣 ...





剪下來的頭髮有這麼多耶





接下來, 阿姨拿了修眉刀在眉毛處筆劃一下
這動作象徵 「光耀門楣」





這是雞蛋和鴨蛋
希望孩子有 雞蛋臉,鴨蛋身般漂亮的身材比例





蔥, 希望孩子擁有聰明的頭腦





芹菜, 象徵勤儉.勤勞





還有, 又圓又大的石頭給孩子做膽, 希望孩子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





還有還有喔...蒜頭象徵精打細算





儀式圓滿完成囉, 抱著所有的道具來一張







前後對照一下,剃完頭整個人清爽多了呢






到餐廳吃飯時
怕剛剃光頭的弟弟受涼,在頭頂幫他蓋了小毛巾
我和弟媳回想起之前哥哥也有這樣的畫面

找出照片,兩兄弟真的好像喔.....





小蕃茄才三歲多,我對於新生兒已經有很陌生的感覺
弟弟的到來,讓我們家多了喜悅,和一點點緊張忙亂
未來, 小蕃茄和哥哥多了個伴, 三個孩子將會更熱鬧了

歡迎你喔, 弟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