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 小蕃茄還是個什麼都喊怕的孩子
4月底帶她去小人國玩
坐上了從沒坐過的,好高好大的旋轉木馬
她很勇敢的婉拒了抱著她的爸爸, 堅定的說要自己坐

看著她在旋轉木馬上
有點緊張, 帶點興奮的神情
心情很複雜




夏天剪了一頭短髮, 讓小蕃茄更顯成熟






陪著她坐幼兒版的摩天輪
其實怕高的是我
這孩子今天是打定主意要盡情冒險探索了

挨過來抱住我, 說...媽咪我保護妳

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
我的女兒就有保護媽媽的能力了...




這天, 出門前母女倆為了穿衣服鬧僵了
最後是孩子被說服
穿上衣服一家三口開心的出門去









小女孩的模樣越來越鮮明
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和思考









可以自己一個人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不再像嬰兒時期總是膩著我們
常常一個人靜靜看書, 玩玩具





那天和爸比玩數學遊戲
她說要拿蠟筆自己寫數字
寫 8 的時候她說,我會寫8,8是二個圈圈
寫完之後, 興奮得跑過來拿給我看




之後又寫了 2



歪著頭問我:媽咪,我會寫了喔...妳看像不像..


不曾教過她寫字
純粹是她自己由圖像理解而來

隨著孩子長大
越來越發現, 喜歡--就是最好的學習動力

希望我的小女孩
對於所有事物, 都能保持著單純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