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75.JPG

週末回鄉下
因為家附近的廟裡在大拜拜

一整排的歌仔戲.布袋戲
大家很有默契, 一格唱完換另一格唱
左邊的歌仔戲和右邊的布袋戲,一唱一和的...好不熱鬧
而且還蠻和諧的 :)


DSC01477.JPG

鄉下才看得見這麼大陣仗的牲禮
老公說,以前才熱鬧呢

撇去環保或殺生的問題
這樣的景象,其實還真讓人有些懷念
懷念久遠久遠以前, 那麼容易滿足而簡單的年代...

*******************************************


交換日記 2 中, 玫怡某篇談到了和老公吵架的過程

「於是我的心情大壞,又重新把先生從前對我的不仁不義.自私自利的所有壞事拿出來想一遍...
.............................

我一連串瘋狂中帶有理智的行為,在返家吃飽後也逐一告一段落,
泡了一杯茶一邊看電視, 心情又恢復正常,老公從前的好人好事也浮現腦海...」

看到這段文字, 我笑了出來

印象中, 朋友好像都會聽到我誇獎老公, 而不是抱怨老公
結婚的人都知道, 哪有這麼幸福阿
和每個老婆一樣, 常常都會有氣到「幹麻嫁給你」的念頭
但隔天我就忘了

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
我就會去做家事, 很激烈的刷浴室.刷馬桶
太氣了就摔掃把. 摔馬桶刷

我覺得做什麼都好
就是不要說話
只要不口出惡言, 氣很快就過了
也就沒什麼架好吵

偶爾會聽某些朋友抱怨她們的老公
其實那些毛病,聽起來我老公全部都有阿
只是我不想去放大那些缺點而已

抱怨, 就像 「瞎拼」一樣
是會上癮的

時間久了
對方就被抱怨包裹了一層又一層的
慢慢的
你就再也看不見
當初的那個人了

我不曉得, 我學著不抱怨,我的老公有沒有比較快樂
但我確定
我自己是比較快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