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緊跟在九天年假後的 228 假期放得有點怪。上二天班後放一天假,然後要再上三天班, 最怪的是週末要上班, 真的是怪到一個極點。


一天的假也不能做什麼, 爸比提議開車載小蕃茄出門兜風, 上路了倆人還決定不出要上哪兒去, 後來爸比靈機一動, 乾脆去高鐵台中站逛逛好了...哈哈...只是去逛逛喔, 不是去坐高鐵喔...夠怪吧


高鐵烏日站很大但也很偏僻, 有很寬廣的草地, 停車好像也蠻方便的。



 



可能因為腹地寬廣吧, 總覺得整個車站空蕩蕩的沒什麼人潮, 這麼龐大金額建造出來的車站, 沒人搭乘的話怎麼營運阿?? 真令人擔心  


我想高鐵車站週邊可能要慢慢發展出配套的旅遊措施, 才能吸引人潮吧, 否則光靠商務客可能很難撐得下去勒, 不過光是烏日站我就看不出週邊有什麼商機



 


接下來肚子餓啦, 我們又轉往清水休息站吃晚餐, 還好只有一天的假期, 人還不至於多到爆滿的程度, 很輕鬆的就可以找到停車位, 連吃東西都還有很多座位可以選擇 。


清水的夜景是出名的美, 可是我竟然忘了把相機帶下車, 反正用傻瓜數位也拍不出什麼夜景, 所以就用手機拍個幾張留念吧, 效果還不差呢



清水休息站的二樓音樂餐廳 , 有樂團現場演唱, 氣氛很不錯, 而一樓美食區好吃的東西也不少, 我們一進去第一個吃的就是旗魚丸燒, 每一次都不會錯過, 很大一顆旗魚丸, 裡頭包了肉餡, 又香又Q, 今天還多買了一份烤小卷, 100 元一份才三尾小卷 , 實在有點小貴, 不過休息站嘛...難免要被坑一下。只是我忘了過年前才剛拔掉的智齒和補好的牙 ...根本不太能咬這麼硬的東西...結果二尾半的小卷都進到老公肚子裡了





 


這個大水池分成二邊, 其中一邊底下有很多小水柱不斷湧出,感覺超像按摩浴缸, 如果是溫泉池 , 下去泡一泡肯定很舒服的


 


P.S. 我絕不是說 2/28紀念日這個假怪喔, 我是指卡在中間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