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山本敏晴


●繪者:山本敏晴


●譯者:米雅


 


這本書是源自一個繪畫活動, 山本敏晴先生創立的『太空船地球號』基金會計劃到不同國家,詢問當地四歲到十八歲的孩子【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藉此反映該國的民族性、宗教文化等。除了繪畫外,他們還會拍攝受訪兒童、其住家、家人與街道風景的照片。希望藉由孩子的視角,看到世界的多樣性。


除了世界的多樣性, 我覺得還看到了單純的心靈眼中的世界, 有個住在金邊垃圾山的小女孩, 畫下她心中最重要的東西 -- 花


而什麼是我最重要的東西呢?小蕃茄?工作?老公?親人?朋友?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愛的能力』, 我一直是個極度熱情的人, 熱情到近乎誇張的程度 , 一點小小新奇的事物, 一個好吃的小東西, 都能讓我興奮一整天, 並且一直不斷的向我週遭的朋友們分享, 記得第一次看到某人壽的廣告, 廣告強調該公司的人都具有【無私分享】的熱情 , 我當時覺得 , 我好適合進這家公司喔....呵...


小蕃茄的出生, 讓我與生俱來的 『愛的能力』又增加了許多能量 , 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去分享我的熱情, 當然 , 在這些分享的過程中, 我被潑了許多冷水, 但更多的時候, 我獲得了更多正向的力量, 也許我的熱情帶給某些朋友壓力或負擔, 但我還是為自己的熱情感到無比驕傲, 我更希望在我旺盛熱情下成長的小蕃茄, 也能夠成為一個熱情的人, 對自己的人生熱情 , 對這有時冰冷的社會熱情


這是一本感動的書, 從孩童眼睛中看到的世界, 永遠都是單純的令人感動, 大家最重要的事情又是什麼呢?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你最愛的人, 他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而你討厭的人, 他最重要的事情又是什麼呢?


 


天下網路書店可買到此書, 亦可下載PPT檔試閱及轉寄


http://www.cwbook.com.tw/common/kids.jsp?productID=1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