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出版的教育專刊, 2007 年的系列專刊包含 教出品格力, 教出寫作力教出英語力


品格和寫作我覺得是比較重要的, 現在孩子的寫作能力不是極好就是極差,


我可以接受新世代獨特思考模式下的寫作方式,


但不能接受是非不分, 邏輯不通, 錯誤當幽默的寫作能力 。


 


生了小蕃茄以後, 參考了很多的相關書籍,


我不諱言自己是照著書在養,


但有前人的經驗可以參考, 總是可以讓自己比較有方向, 也可以提醒自己有時候產生的固執或盲點。


在看這些書時, 我出奇的有耐心, 出乎自己意料的專注 ,


以前就算是看小說, 也很難一股作氣的將一本書看完 ,


現在開始看親子或教育類書籍,  反而把自己閱讀的興緻給引發了出來,


之前買的許多還未看完的書 , 最近都慢慢的從書櫃中拿出來了...


 


有的媽媽會說, 哪有時間看書阿?


其實只要自己想做的事, 就一定能找得出時間, 如果不想做, 就算整天閒到發呆, 也不會想花半分鐘去碰。


我的閱讀時間, 最長最連貫的時刻, 是在哄小蕃茄睡覺時,


通常我會抱著她哄她睡, 待她入睡, 我就拿本書在旁邊看, 等她熟睡了, 我也大約看了半小時書,


然後才離開去做家事, 洗澡.. 整理明天上班的用品 , 這樣緊湊的生活, 反倒讓我獲得了難以想像的快樂和滿足, 那是以前悠閒看電視時也沒辦法得到的


P.S. 我發現自己最想做的事, 是可以去考專職保姆執照, 我真的很喜歡照顧小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