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全球提倡母乳哺餵


現在只要說給寶寶全母乳,總是會得到的讚美


生完小孩, 幾乎每個同事的問候語都是『妳餵母乳嗎』?


 


從懷孕開始就毫無疑問認為產後要餵母乳


坐月子的醫院是母嬰親善醫院(推廣母乳哺餵)


生產完就直接把寶寶塞給媽媽餵母奶了


我生產的婦產科診所並沒有這麼『母嬰親善』


當時是護士協助我將初乳擠出, 再以瓶子餵寶寶


其餘時間都讓我躺著休息


當然,對餵母乳來說這是不正確的


應該在一開始就讓寶寶直接吸吮


一方面可以直接刺激奶量, 另一方面也是要讓寶寶剛出生就感受到母親的愛


但對媽媽而言卻是比較人道的


 


進月子中心時已經是產後第四天


餵母奶的方式是在嬰兒室


每天寶寶餓的時候, 護士會call媽媽過去餵


在嬰兒室餵奶時, 總是會看到很多剛生產完捧著肚子拖著緩慢腳步的媽媽


甚至還有剖腹產完剛可以下床,還吊著點滴瓶的...-_-ll


當時的感覺真的是只有『可怕』二字可以形容


 


基本上護士鼓勵讓寶寶直接吸吮


但因為會累,寶寶總是吸到八分飽就睡著了


這八分飽還得足足吸一個小時, 加上拍打膈換尿布


每次總是折騰將近二小時才能回房休息


回房才吃完被call而delay的餐點, 準備躺在床上小憩一下


電話又響了...『媽媽..寶寶又餓囉』


剛開始的新手媽媽都很有愛心, 只要一被call就去餵


護士在第一天會問, 『媽媽..半夜寶寶餓的話要叫妳嗎』


當時我想, 當然要叫我阿...寶寶餓了當然要來餵阿


後來才知道為什麼護士要這麼問


因為, 當半夜被call起來餵個幾天以後


幾乎一半以上的媽媽都會告訴護士


『冰箱裡有庫存, 半夜就麻煩妳們餵, 不用叫我了』


很沒愛心嗎?


呵, 如果看到每個媽媽睡眠不足, 掛著『黑輪』的慘狀就能明白了


何況當時還在坐月子


為了身體著想, 不到一星期我就『從善如流』了


 


很慶幸選擇在醫院的月子中心坐月子


因為有專業護理師和護士們的協助和指導


才能順利的哺餵母乳到現在


 


林新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和嬰兒室的護士們...感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