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母奶媽媽生活已經半年多了,


半年其實不算是太長的日子,


但之前的辛苦卻已經不太記得清楚了...


 


同事昨天問我,


餵母奶的時候可以喝咖啡嗎?


嗯, 孩子, 答案是『當然不可以』阿。


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傷害寶寶腦部的發育,


也許這影響只是微乎其微,


但是大家都知道要養育一個健康的小孩有多麼辛苦, 多麼不容易,


沒有必要為了一杯咖啡, 冒這個險吧?


 


以前是一天一杯咖啡的我,


從懷孕的第一天開始就戒除了咖啡, 連茶葉都沒喝,


生產完後決定餵母奶,


也順利的有足夠的母奶可以餵小蕃茄,


於是一切對母奶哺餵有害的食物, 都一概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帶殼海鮮, 花生等堅果, 奇異果, 鮮乳等會造成過敏的食物, 及咖啡, 茶葉, 冰品,


在餵母奶的半年中都沒有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決定餵母奶之前, 我就上網搜尋了有關餵母乳的注意事項,


生產的醫院也會發給一些指導餵母乳的輔助說明。


其實這沒有什麼了不起, 也不值得佩服,


所有餵母奶的媽媽, 都是這樣過日子的 。


月子中心的朋友小寶媽甚至到現在都還在餵母奶,


還把自己的減肥計畫丟在一旁,


沒事還要吃些增肥的增奶食物,


一切的一切, 都只是一個決心而已。


 


如果有人也決定要餵母奶,


那就請做好心理準備,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