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 是表妹歸寧的大日子
舅舅們從小看著我長大
說什麼我也要回去祝賀

因為最近婆婆來
所以就我帶著小蕃茄去
同行的還有弟弟.弟媳,和小蕃茄最愛的哥哥

前一天買了二本貼紙遊戲書
給孩子們在車上玩




其實好像是多餘的
小蕃茄和哥哥都很乖
車程也只有40多分鐘
咻一下就到了

小蕃茄很愛貼紙
玩得挺專心的
而且二個人都對對方的那一本比較感興趣~:p




哥哥真是可愛極了
媽媽提醒他照相比 YA 時會擋到臉
所以最近都改成在耳朵旁 YA




小蕃茄還不會比
手指在旁比劃了半天
就是比不出 YA




喜宴前先到三舅家去休息
距離上次表弟喜宴已經一年了吧
三舅瘦了好多喔
之前外婆過世有影響,據說舅媽親自釀製的梅醋是最大功臣
害我當場就想搬個二瓶回家喝




前二天就開始給小蕃茄心理建設
除了搭高鐵,還會在喜宴看到很多舅公舅婆..舅舅阿姨
所以今天狀況異常的好
果然是個「溝通型」的孩子阿

說給舅公抱,就去給舅公抱
小嘴兒也很甜



大概很清楚都是家人
小蕃茄在三舅家顯得很自在
還自己把鞋襪都給脫了
然後彎下腰去把桌底下的拖鞋拿出來穿上

真的當成自己家了勒~




喜宴是外燴的方式
我最愛吃這種傳統的辦桌了
感覺好熱鬧,氣氛好溫馨

辦桌的總舖師夫妻是媽媽的小學同學
菜色真的是一極棒
干貝.龍蝦.生魚片.紅蟳
食材高級,料理又好吃



害我吃得洋裝都快繃開了~:p

料有多好,光是看那料好實在,又超大的花枝丸就知道
花枝丸有多大...看我們家小哥哥就知道




不過天氣真的是很誇張ㄟ
印象中的高雄總是炎熱的
沒想到星期六日陰雨不斷
所以天氣超涼(這不是高雄吧)
本來預備的牛仔外套從頭到尾都穿在身上
小蕃茄也是,所有外套都穿上了~:p

同桌的表妹和舅媽


還有好多好多表妹表弟(我有五個舅舅)
有的沒到場
其他也只能簡單打聲招呼




新郎新娘來敬酒了
這對新人真的是有夠高大
表妹有165公分左右
表妹婿大概是180...
看起來很相稱呢




後來才聽表妹說
這是二舅媽的愛心,婚宴前親手縫製的筷套

婚宴有六十桌
所以舅媽至少縫製了六百雙筷套
媽媽的愛...好令人感動




喜宴結束,又到三舅家休息
還A了好多戰利品回家
三舅媽賢惠又手巧

做了好多串珠作品
舅媽送了二隻珠珠狗給小朋友
小蕃茄選了是紅白狗,哥哥的是藍色狗狗



左上角那隻超美的水晶小熊
據說是表妹訂製的
超美超美

等小蕃茄長大一點
我要回去找舅媽學




舅媽直接把一串紫色水晶手鍊戴在我手上
水晶好亮,顏色又搭得好美
重點是串法好複雜

還有一雙米奇的可愛室內拖
是要送給小蕃茄的

三舅媽不只是串珠高手
還是專業保姆
更是個烘焙專家
之前還有人訂購她做的鳳梨酥呢

這些我都好愛
據說表妹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說嘛
我應該去跟三舅媽一起住才對的~哈哈

這一趟回鄉真的是開心極了
見到許久不見的家人們
真的讓我好高興

一轉眼我都從小寶寶變成一個媽了
舅舅們也都從少年家變成岳父
再來就要當阿公

祝福我親愛的舅舅舅媽們
永遠身體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