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蓮達.瑪娜比 / 著
紀玉君 / 譯
三采文化 / 預計2009年4月出版





朗達.拜恩的<秘密>這本書
在去年掀起了一片熱潮
讓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和心靈主義開始被廣泛的探討

布蓮達.瑪娜比的這本<超越秘密>
以書名看來,是以相同的理論做基礎
而衍生出的更為深入,或更為具體的研究

在第一個章節中
很多學者認為
在遠古時代的老祖宗們
是具有結合物質與精神的高度智慧
可以跟遙不可及的神性溝通
支配並運用宇宙的能量

在這樣的遠古智慧漸漸失去的現代
開始有些學者對此進行鑽研與探索
這本書中稱之為「新思想」的推動

閱讀這本書的過程
我總是有「基督教」的感覺
當然,我不是受洗的教徒
也許是我主觀的誤解

這樣的感覺
可能是源自於這樣的學說和運動是來自西方
而西方最具代表的教派就是基督教
所以造成我這樣籠統的認知

這本書中提及的重點
仍是排除負面思想,及專注思考
整本書不是以小說或故事的方式敘述
而是較像學說理論的闡述及探討

要有正向的能量
除了自身的思想
身處的環境,身邊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記得以前曾接觸過直銷事業
在每一次的聚會課程中
每個人都充滿了正面積極的能量
那樣的環境給人帶來的影響
是非常巨大的

在那樣的團體中
沒有人認為自己會失敗
每個人都朝向充滿希望的未來前進

就某個層面而言
那感覺像是另一種程度的催眠
團體中的互相,及個體的自我催眠

書中提及,負面想法不只會懷疑正面的想法
還會阻礙正面想法的產生
甚至抑制及打壓執行層面的想法

這一點我有自身的體驗
有一段時間
小蕃茄每個月都去診所報到
都是些小感冒的問題

幾次之後
我開始產生害怕的情緒
並且在每間隔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到來時
就開始擔心
並等著小蕃茄的感冒症狀出現

一次也沒有讓我失望的
小蕃茄每個月都感冒

後來好友 Joyce突然問了我
小蕃茄好像常感冒
我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於是說服自己不去在意
我開始忽略時間
也不過度擔心小蕃茄的健康
這個問題,也就不再困擾我了

也許有更科學的解釋
但我相信正向的能量
至少,正向的思考會讓人快樂
那樣就很足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